钢丝绳,工业钢丝绳,船舶钢丝绳,航空钢丝绳,矿用钢丝绳,光面钢丝绳,镀锌钢丝绳,电梯钢丝绳,单股钢丝绳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详细信息
《电梯用钢丝绳——最低要求》的意义
发布时间:2023-03-24

该标准的发布标志着我国在钢丝绳领域国际标准化工作中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该标准结合市场和行业发展对钢丝绳的新需求,以我国电梯用钢丝绳国家标准为基础,主要完善了电梯用钢丝绳的结构、强度级别、含油率等指标,增加了9股半钢芯曳引钢丝绳、6股和8股大直径补偿钢丝绳等高速电梯常用新品种;强度级别扩展到1960兆帕,取消了不常用的1180兆帕级别;对破断拉力、单位重量、金属截面积等参数进行了精准更新,更便于用户对电梯系统精确设计;对人造纤维芯钢丝绳,按照用途对含油率进行了规范,增加了对股绳含油率的要求。同时,该标准还结合高层电梯需求,增加了对钢丝绳伸长率的协议要求;在应用层面,规范了钢丝绳报废标准,增加了可无损探伤辅助检测的建议,提高了电梯使用的安全性。